Wednesday, December 31, 2008

我的归属感在哪?

不知不觉一转眼就到2009年了,新的一年,新的开始,尤其对于新婚生活的我,也是迎接我宝宝的诞生的一年。不知何故今晚特别觉得很感触,对于这所有的一切,难道我还不能适应吗?还是我还在犹疑这是我的家吗?也许自由惯了的我突然在婚后要节制一点,真得蛮难。

其中一点让我觉得难过的是我没有娘家,家人已经各散东西了,而结婚后的我是和我的家婆,姑奶们住在一起,其实算起来并不是十分难相处,但是毕竟我们两家人生长的环境是不同的,难免有一些摩擦。或许我还像个小孩吧,事事要别人迁就和照顾, 对他们来说是无用吗?我可以说以前我的家庭是属于中上的,所以我并没做过家务,没吃过苦的,虽然我知道今时不同往日,我是该自量吧~觉得自己好像靠别人脸色做人,日子好难过,是我想多了吗?

怎样是为人老婆?呆在家里做家务,煮食,生孩子,没钱为他烦恼,他出去在家等(虽然部分不是说我的,但是我朋友面对的。)。 这样就是好老婆吗?

怎样为人媳妇?家婆说话就要听,老公不听你也要听,媳妇到处逛街就是罪,乱乱花钱就是不会省,是不该~姑奶说的也要听,犹如家婆的权力哦~

我曾经梦想过好多好多将来美好的生活,原来是不容易的, 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,是关于一个家庭的事哦~~

3 comments:

  1. 是的!结婚并不是两个人的事,是关于两个家庭的事。尤其,“切记”,不可以和你老公家那边的人抱怨或说你老公半句的坏话。懂了吗?这是最batang的。所以我总是觉得女人的命最苦了。老公对你不好,也不能和婆家的人说的。不想有这样的问题,那你就要努力,出人头地给他们看,他们就不会对你怎样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真的结婚是两个家庭的联接。。。加油咯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就是两家人的桥梁,两家人能不能够美满的相处,就取决于你如何去维系你跟你婆家的关系了。
    别为了你没有所谓的娘家伤心,你还是有你的姐姐,妈妈。。他们也许不再是团团圆圆的在一起,可是他们还是会在你需要他们的时候出现在你周围。
    亲爱的,别让自卑心作祟,人生的旅程莫过于学习再学习。环境的差距的确不容易,可是有志者事竟成,我相信你一定能办到。
    除此之外,没有所谓的婆媳标准存在,不是什么都要言听必从,你也是人,你也有自己的想法,当然敬老尊贤还是要的,要拿捏得当了。不容易啊。。
    别担心,慢慢来。。。。我在你的后面。。。我就是你的娘家。哈哈!

    ReplyDelete